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與百名校長共舞拍片挨批 市府稱全程在戶外

2020/3/17 23:44(3/18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相繼傳出有學生確診時,台中市政府邀約百名國小校長與市長盧秀燕跳舞拍片,市議員批評,市府只知「率先」升級指揮中心,防疫作為卻完全跟不上,中市府表示,全程在戶外地區進行,做好防疫措施。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中市政府卻傳出邀約百名國小校長,和盧秀燕一起拍攝兒童節祝褔影片。據了解,16日近午時分,超過百名的校長被號召到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後方的綠地草皮,眾人換穿各校制服、運動服後化身小學生,與參與拍攝影片的學生排練防疫洗手口訣的健康操,隨後,盧秀燕抵達現場,正式完成影片的拍攝。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防疫期間市府聲稱「超前部署」,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也「率先」升級,卻在傳出有高中生確診時,新北市長侯友宜已下令高中以下師生禁止出國時,台中市長卻還在跳舞,市府遲至下午才宣布跟進政策,反應慢半拍。

江肇國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當校園傳出疫情時,校長們身為一校之長,理應在校內部署,研擬如何升級防疫規格,此時應該注重自身風險,市府卻號召校長們拍片,「台中市無法承受在一場活動後,百名的校長恐面臨『隔離』的風險」。

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就是防疫「上緊發條」、超強部署,從開學量測體溫、發送愛心口罩、視察營養午餐、衛教宣導課程等,甚至昨天也宣布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師生,本學期禁止出國等,一系列針對校園的防疫作為持續落實。

市府指出,因為要持續加強,原訂4月份模範兒童表揚等相關活動受疫情影響而取消,改由各校代發獎狀,考量活動重要性,也不要讓孩子們失望,許多學校建議教育局不妨透過錄製影片方式,既恭喜模範學生,也能再融合防疫衛教知識宣導,因此請校長與市長在戶外拍攝影片。

市府強調,全程皆在空曠、空氣流通的地方進行,拍片前確實量體溫、消毒雙手做好防疫措施,拍攝時彼此也拉開距離,目前台中市各校園的防疫措施都緊鑼密鼓執行中。

有校長私下表示,兒童節的慶祝活動改拍攝影片,出發點很好,在戶外拍攝也相較安全,但學生確診案例不斷傳出,這時候拍攝真的不是很好。

醫生指出,大家為了防止疫情入侵校園,用盡心力,但市府這樣輕率的作為,近百人群聚,只要有1例染疫,後果不堪設想,作法不可取。(編輯:林治平)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