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女性夢想館 不同國度婦女展才藝

2020/3/28 13:05(3/28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屏東縣政府6年前與衛生福利部攜手設立「女性夢想館」,6年來成為屏東婦女展現才藝、休閒交朋友的場域,尤其不少新住民婦女分享家鄉才藝,讓夢想館也成異國文化交流場域。

女性夢想館每個月舉辦「每月館長」女性藝術創作活動,邀請屏東縣不分國籍身分的素人女性擔任當月館長,進行創作作品藝術展覽、經驗分享及手作課程等活動。

在申請社會補助過程中,被社工發掘刺繡技藝而受邀擔任館長的大陸籍配偶黃美麗表示,過去在湖南,當地人從小就常圍在一起刺繡打發時間,因此從沒想過會因刺繡這項「日常消遣」而擔任館長。在帶領他人體驗刺繡及展覽自身作品時雖緊張,但完成後卻覺得相當光榮,沒想到能完成在人生規劃之外完全不一樣的成就。

來自泰國的徐麗麗說,被邀請擔任手作課程老師時感到相當興奮,少有經驗能向大家分享家鄉的椰子殼藝術品,雖然安排課程內容與準備材料等事項讓自己絞盡腦汁,但最後看見大家好奇及有所收獲的神情便心滿意足。

徐麗麗說,最讓她感動的是在這個場館沒有國籍之分,大家互相分享、鼓勵及學習,深刻感受到屏東對於女權不分國籍的關照。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女性夢想館為多功能複合型空間,除有多功能族群婦女創作展覽室,提供女性展覽作品外,也擁有女人沙發吧、姐妹電影室、女性藝術創作展場、族群婦女史料室、婦女律動室等,讓這些空間更貼近女人的需求,期許婦女在離開廚房、家務之餘,都能快樂學習、自我成長,讓夢想沒有極限。

潘孟安說,屏東縣長期推動女權不遺餘力,除有女性夢想館提供婦女舒適、休閒、放鬆及實現自我的環境,縣府更整合就業、社福、醫療、人身安全、環境等不同面向,讓屏東女性有無限發展的可能,致力打造屏東不分國籍、性別都能平等的友善城市。(編輯:張芷瑄)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