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會跨黨派聲明 譴責韓國瑜聯合黨團擬延會

2020/4/7 08:24(4/7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傾向在今天的程序委員會通過定期大會延後1個月召開,引發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等議員不滿,共同發表聲明譴責,批評市長韓國瑜為反罷韓聯合國民黨團操作延會。

針對這份跨黨派聯合聲明譴責,國民黨市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重申,黨團基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險峻防疫的考量,無關罷免韓國瑜,籲勿和政治混為一談,黨團尊重程序委員會的開會結果。

市府新聞局回應,市府受議會監督沒有權力影響議會開會議程與形式,籲勿借題發揮,市府聲明早以如期開議為基準並做好市政與防疫報告準備,市府不會也沒有逃避的必要。

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韓國瑜去年質詢請假選總統,今年為壓制罷韓聲勢,透過議會國民黨團,在人數優勢的議會程序委員會擬將會期延後1個月,質疑為避免罷免投票前再出洋相,假借防疫延會要再次逃避質詢。

康裕成邀跨黨派議員發表4點聲明指出,韓國瑜和國民黨聯手並利用程序委員會優勢擬操作延會,是在利用多數暴力讓韓國瑜躲過總質詢。議會因應開議防疫曾進行「遠端開議測試」,國民黨護韓而刻意忽略議會努力,顯示「不是議員怕武漢肺炎、是韓國瑜害怕總質詢」。

聲明中表示,國民黨團協助韓國瑜逃避質詢再添高市議會黑歷史成為笑柄。高雄市議會防疫作業可觀摩、學習其它公或私部門,以避免百人同時同場域群聚等方式。

連署聯合聲明的市議員還有民進黨高閔琳、簡煥宗等、另有無黨籍范織欽、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及林于凱等。

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有9名委員,含民進黨2名、國民黨5名、無黨聯盟2名,預計今天下午開會。(編輯:李錫璋)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