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9日起加強防疫 4樓以上禁洽公

2020/4/8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台北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市府大樓出入管制將自明天起比照假日辦理,全體人員除需全程配戴口罩,4樓以上也將禁止民眾洽公。

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疫情還沒完全控制,特別是連假過後的兩週是危險期,所以將對市府大樓實施分流措施。

他說,除公務員上下班時間實施彈性制外,也將從明天起限制市民活動空間在1至3樓。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市政府出入管制將比照假日辦理,辦公區將憑識別證通行,但會增加臨時服務窗口,並鼓勵市民線上洽公。

柯文哲說,市府人員室內用餐將遵守室內1公尺的社交距離規定,盡量維持距離,並開始示範輪流在家上班,減少人員接觸。

柯文哲也下令,公有市場從業人員全面配戴口罩、進場量體溫,並勸導買菜民眾配合跟進。

北市府還祭出其他防疫措施,包括自4月11日起,全面停止對外開放高中及國中小校園,運動及藝文場館也採實名制進場。(編輯:張銘坤)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