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用再爬陡坡 長濱鄉衛生所遷建咱的好厝邊

2020/4/8 17:43(4/8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8日電)台東長濱鄉屬超高齡鄉鎮,然衛生所卻位處高坡上,前往道路不但陡峭並有彎道。在各界期盼下今天舉行遷建動土典禮,包括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出席,預計110年7月完工啟用。

依台東縣衛生局數據,長濱鄉到今年2月底,55歲以上人口佔該鄉總人口數43%,已屬超高齡鄉鎮,就診民眾60%為老年人口。然而,位於長濱村中興路的衛生所現址地處高坡,前往道路不但陡峭並有彎道,對高齡者行車有一定的潛在危險性。且距離最近的公車站超過400公尺,如老人家無交通工具需徒步前往,還需爬一段約45公尺陡坡,對於高齡或行動不便者相當辛苦。

雖然近年來衛生所提供溫馨接送服務,但多數鄉民仍希望衛生所能遷建,提供更友善就醫環境。因此,縣府與鄉公所合作,取得用地旁有圖書館、鄰接長濱國小,將衛生所遷移到民眾生活街區,方便民眾就醫。

為改善高齡友善環境,台東縣衛生局辦理「長濱鄉衛生所遷建工程」,在縣長饒慶鈴高度重視及支持下,採最有利標方式重行公告,歷經7次公告招標順利完成評選審查決標,今天由饒慶鈴主持舉行動土典禮,工程450個日曆天,預計110年7月完工啟用。

遷建工程動土典禮上午在長濱國小旁的基地舉行,由饒慶鈴主持,包括前縣長黃健庭、長濱鄉長潘淑芳,以及地方鄉代多人出席,與會貴賓共同執鍬舉行動土,工程預計110年7月完工啟用。

饒慶鈴說,偏鄉醫療照護資源取得不易,衛生所是偏鄉重要的醫療據點,可近性非常重要,今天衛生所遷建是工程是縣府與地方共同合作的成果,希望為當地高齡化社區建立一個可近性高,且更好的醫療服務。黃健庭肯定饒慶鈴施政接續,相信在縣府團隊努力下,台東的未來會更好。

長濱鄉衛生所遷建工程計畫經向中央爭取遷建案經費,107年2月行政院核定由花東基金補助經費辦理。擇定位於長濱村街道上,長濱國小旁的公有地上辦理遷建工程,工程費用約新台幣7600萬元,規劃1樓為急診及醫療門診服務區域,2樓為行政辦公室,3樓則是職員宿舍,總計約600建坪。(編輯:孫承武)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