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佳芬脫手爭議農舍排拆無期 雲縣府籲屋主自拆

2020/5/25 15:16(5/25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25日電)罷韓投票在即,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曾擁有的農舍違建再度受矚目。雲林縣府建設處表示,縣府預算有限,只能優先拆除影響公共安全的違建,呼籲農舍屋主自行拆除。

李佳芬去年將所持有農地農舍,轉售給高雄市苓雅區陳姓市民,但農舍涉及違建部分遭雲林縣政府要求限期改善,依原發給使用執照竣工圖恢復原狀,不過因屋主遲遲未改善,縣府已列入拆除名單。

縣府建設處使用管理及國宅科長鄭建財表示,原李佳芬的農舍不涉及公共危險、妨害交通、占地、政策列管違章工廠等問題,所以會依一般案件列案等候拆除。

鄭建財進一步說明,雲林縣目前的違建通報約有3800餘件,但縣府每年編列的拆除經費不多,農舍違建拆除順序都排在很後面,何時會拆到李佳芬曾住過的農舍,他也無法預估,希望目前的農舍主人能自行拆除違建,弭平爭議。

鄭建財指出,因雲林縣沒有違建拆除大隊,僅靠每年編列拆除經費,以公開招標方式,委由廠商處理,今年違章拆除預算僅新台幣80萬元,至今沒有廠商願意承包。(編輯:洪學廣)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