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 零接觸拚經濟

2020/5/29 14:09(5/29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9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2020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全力拚經濟,整合5G、AI及物聯網技術,規劃防疫產品、智慧醫療、居家照護等專區,盼在市場搶先機,帶動信心創造產能。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今年國際採購商洽會改為視訊線上洽談,以零接觸拚經濟。歡迎企業報名拓展與國際業者長期技術和商業合作,搶入國際供應鏈。

侯友宜出席商洽會記者會時表示,將以不同方式讓業者與國外企業安心接洽與國際接軌,資通信產業、智慧醫療與照護是新北廠商的強項,盼創造新台幣3億元以上商機。

經發局說,為助益全球醫療防疫及帶動新北數位健康相關產業鏈走向國際,這次商洽會鎖定健康產業搭配資通訊產業,整合5G、AI及物聯網技術,不僅販售新興醫療科技,也拓展防疫產品口罩、額溫槍、耳溫槍等外銷商機,開創新的合作機會。

侯友宜在記者會後,巡視會場展示的防疫環保口罩、防護面罩、抗菌材料空氣過濾網、生理監視儀器、指尖集血器等。他也透過指夾式血氧儀監測自己的血氧濃度值,顯示為正常值。

他說,自己每天早上都在家以跑步機運動,因以往外出晨間運動即使是戴著帽子、圍著圍巾跑操場、跑馬路,還是會被熱情的市民認出,被打斷運動過程。

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及台日產業技術合作促進會代表,今天也出席記者會,盼為新北市數位健康產業開創新的國際合作市場與契機。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報名,7月1日事前媒合,7月28及29日在新板希爾頓酒店視訊會議。(編輯:方沛清)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