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麗灣仲裁官司 黃健庭提醒饒慶鈴發言要謹慎

2020/6/3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台東美麗灣渡假村仲裁官司,台東縣長饒慶鈴日前透露未來賠錢難以避免。前縣長黃健庭昨夜在臉書上提醒饒慶鈴,發言要謹慎。

饒慶鈴5月26日在台東縣議會縣政總質詢時,回答縣議員陳志峰有關美麗灣仲裁案的質詢時透露「未來賠錢難以避免」、「傳出業者索賠金額上看10億元,目前她也無法確定金額」。

隔日饒慶鈴在臉書進一步貼文說:「為什麼經歷這麼多任縣長、這麼多關心美麗灣的民意代表(無論藍綠)、包括居民、環保團體,甚至極具名望的社會賢達等等,大家提供了無數的意見,似乎都言之有理,但是為什麼都解決不了問題?我甚至還聽聞,曾經中央政府有意出面解決爭議,只可惜當時的決策者選擇了不一樣的方式。」

饒慶鈴又提到:「既然,歷史的錯誤已經是既成事實,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想辦法,讓錯誤變得有意義,甚至可能判決後的巨額買回,錢在哪裡?購回後如何經營?人在哪裡?真的沒有那麼簡單…我一定盡我所能。」

黃健庭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表示,看完饒慶鈴近日對美麗灣仲裁案的發言和臉書貼文後,認為有必要將幾個關鍵事實再說清楚。

他說,美麗灣是合法建物,但因2次通過的環評,皆被行政法院判定無效,因此無法做為飯店經營。從2004簽約至今,營運之日遙遙無期,業者於是提出解約仲裁以求停損。因為美麗灣採BOT模式,政府提供土地,由業者出資興建並經營。既然要解約,業者要求政府買回建物、補償損失是必然的,接下來,縣政府要如何主張來捍衛自己的權益,是嚴正的課題。

他說:「在我任內,關於美麗灣的作為都清楚向議議會會報告,當時的饒議長(饒慶鈴),從未表達任何指正,現在卻在臉書上把大家過去的努力說成『都是錯誤』,實在令人不解!?更何況縣政府至今對仲裁案的態度還是希望業者履約。」

黃健庭也建議幕僚,應該提醒饒慶鈴,仲裁進行中,要謹慎公開發言,「錯誤」、「賠償」等用語皆不洽當,更不能擅自推估買回金額,極有可能影響仲裁庭作出對台東縣政府不利的判斷,不能不慎。

日前雜誌公布台東縣長饒慶鈴連2年獲雜誌4.5星評價,前縣長黃健庭認為饒慶鈴已完全進入狀況,於5月29日起辭掉台東縣政府「縣政首席顧問」一職。(編輯:黃世雅)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