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楠梓社福中心成立 目標17處全達成

2020/6/3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日電)高雄市楠梓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今天成立,這是高市第17處社福中心。中央規定高雄設置社福中心目標值17處的目標達成。

第17處楠梓社福中心位於楠梓區德賢路上,承租翠屏里和平乙國宅2戶的1、2樓空間設置。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揭牌啟用,他說,中央規定高雄設置社福中心目標值為17處,現完成率100%;7月將成立第18處鳳山五甲社福中心。

韓國瑜表示,楠梓社福中心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未來將結合區里、警政、衛生、就業、宗教等社區公共資源,共組社會安全網路,強化落實在地關懷服務,歡迎多加使用。

他指出,上任後啟動全台首創的「珍珠計畫」,在市內各社福中心成立「珍珠小棧」照顧未婚懷孕少女,成立一年接到約5500通諮詢電話,因此社福中心的成立意義重大。

由於橋頭科學園區即將招商、推動雙語教育,韓國瑜說,市府「超前部署」,佈建相關的設施服務,而「辦好教育、照顧弱勢」是市府團隊最重要的兩大目標,市府做的事「該超前部署一定要超前部署、該服務民眾的一定要服務民眾」。

楠梓地區人口數達18萬人,躍居高市第4,成為人口快速成長區之一;楠梓社福中心設置服務台、哺乳室、友善廁所、兒童閱讀區、物資室等,同時增聘專業社工人員進駐,並附設珍珠計畫的「珍珠小棧」服務未成年小爸媽,整體空間以溫馨、接納、關懷為主要元素。(編輯:孫承武)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