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傳挪用二備金 黃珊珊:馬郝宣傳預算才天文數字

2020/6/17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7日電)多名議員質疑台北市大地處編列1580萬元預算宣傳台北大縱走,其中的800萬元挪用二備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經費不夠就會動用二備金,是預算科目問題,當時一定認為有需要,才會核准。

黃珊珊表示,所有第二預備金動支都會在市長室會議討論,她未參與到該次會議,且柯市府的宣傳預算其實是九牛一毛,馬市府、郝市府的宣傳預算才是天文數字,「重點不是花多少錢,是看效益」。

黃珊珊上午在市政大樓B1多功能空間主持「2020來台北,一起GO」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審查發現,大地處竟編列1580萬請國家地理頻道拍廣告「台北大縱走」,其中的800萬元動用「救命錢」第二預備金,整體預算甚至比當初拆除忠孝橋引道多,多名議員批評柯文哲濫用二備金做行銷,決議暫擱。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議,會前被媒體詢問相關問題時未正面回應。

黃珊珊則表示,柯文哲對動支二備金的要求相當嚴格,都必須提到市長室會議討論,她雖未參與核准二備金拍攝「台北大縱走」的那場會議,但相信二備金在市府討論,「一定認為有需要,才會核准」。

黃珊珊說,台北大縱走是台北市相當重要的特色,但是知道的民眾並不多,所以柯文哲致力宣傳,希望國際觀光客、國內民眾到台北市時,不會只有想到台北101,還有親山的行程。

面對媒體詢問若還是議員身分,會不會通過該筆錢時,黃珊珊說,以議員角度而言,若預算是用於國際宣傳、台北市政策行銷,成功的話是值得的。

黃珊珊表示,重點不是花了多少錢,而是看效益,若效益不高,市府自然要警惕,議員有監督權,所以市府會接受。不過,她也表示,台北市政府的宣傳預算和其他縣市相比,是小兒科等級。(編輯:張銘坤)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