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自動化機械展登場 可望媒合商機逾5億元

2020/7/2 18:12(7/2 2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今天起至6日在仁德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登場,共有243家廠商參展,主辦單位預估現場成交金額及後續衍生商機可超過新台幣5億元。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出席活動開幕儀式時表示,隨著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控制穩定,今天登場的展覽將成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解封後,國內第一檔大型產業對產業的展覽盛會,也是台南市規模最大的自動化機械展。

黃偉哲表示,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讓大家看到台灣未來工業的希望,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間,台灣口罩國家隊就見證了台灣自動化機械及工具機產業的堅強生命力,以及大家團結合作,展現的戰鬥力。

他說,台灣抗疫經驗應該複製,而且要向世界各國展示台灣很強的工業力,也希望藉著這個展示能夠讓更多的國人、業者、甚至國際人士透過視訊了解台灣的工業現狀。另外,台灣因為防疫工作做得好,許多展覽能夠如期舉行,相信其他國家也都看在眼裡。

黃偉哲表示,期待台灣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產業能起來,讓台灣驕傲在國際上立足,好還要更好。

主辦單位指出,台南地區為模具業、汽機車零配件與各式工件加工業三大產業群聚區塊,對於金屬加工機、自動化機械、刀具、五金零配件等需求殷切。加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落腳台南及南科台積電3奈米、5奈米投資案,帶動周邊智慧機械及相關檢測、加工設備等需求增溫,預估今年現場成交金額及後續衍生商機可超過5億元。(編輯:謝雅竹)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