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民劉君俠將滿百歲 希望盧秀燕陪他過生日

2020/7/6 13:00(7/6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台中市東區新庄里的劉君俠民國9年9月9日出生,興趣為玩夾娃娃機,還曾提供戰利品供里內民眾摸彩,即將進入百歲行列,他的生日願望是希望台中市長盧秀燕能陪他過生日。

劉君俠籍貫中國福州,20歲左右隨父親遷居台灣,在鐵路局鋼梁廠任職到退休,太太已過世多年,80多歲時,他從事廢五金回收工作,利用現成的廢雨傘、廢高爾夫球桿,自製美觀耐用的枴杖供自己使用,也贈送給需要的人。目前獨居,生活能自理、行走自如。

劉君俠分享長壽的秘訣,他說,每天早起習慣先喝一杯茶再吃早餐,平日只吃正餐、不吃零食,飯後必吃水果,尤其是香蕉,正餐一定要喝自己煮的湯,每天補充足夠水分。他還喜歡吃豬皮、雞皮,所以皮膚保持的相當好。保持樂觀是他的養生要訣。

劉君俠之前的興趣為玩夾娃娃機及計算號碼簽「大家樂」,他表示算數字與夾娃娃純粹好玩,算術極好的他,靈感一來算出特殊的數字串,還因此「獲利」上萬元做為生活費。

他的屋內堆滿玩夾娃娃機夾到的戰利品,去年新庄里中秋節晚會,他還提供夾娃娃禮品讓現場小朋友摸彩,但是因為夾娃娃所費不貲,已戒除此項興趣。

劉君俠的兒子8年前中風臥病在床,他以90多歲高齡,還能照顧臥病兒子,為媳婦分擔照護工作,現在偶而會到市場買菜,煮簡單飯菜給自己與臥病在床的兒子吃。新庄里長洪宗毅幫忙劉君俠申請中低收入老人生活補助,並商請「秀老郎公益服務協會」每天專人送午餐及晚餐。(編輯:陳俊碩)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