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警察局長調職 黃偉哲:戰士不能選擇戰場

2020/7/14 18:04(7/14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對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周幼偉調任一事表示,戰士不能選擇戰場,希望周幼偉未來能為台灣做更多的事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近來治安事件較多,「我覺得獎勵要從底層開始,但究責要從負責一個縣市的局長和相關負責主管」。內政部警政署隨後表示,近期陸續發生舞廳槍擊和殺人命案,已影響民眾治安觀感,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李永癸、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周幼偉為地方治安首長,應勇於承擔責任,已報請內政部職務調整。

黃偉哲今天表示,高度肯定周幼偉對台南市治安的努力,台南市民心中也自有一把尺。戰士不能選擇戰場,希望周幼偉在未來能為台灣做更多的事情,這點大家是寄予厚望的。

他說,對於周幼偉突然被撤換感到不捨,但尊重中央警政一條鞭的人事權。周幼偉上任雖不到1年,但幾乎是以警察局為家,不論在治安或交通的改善,台南市都有長足進步。民眾對治安滿意度、警察服務滿意度,在六都中也是雙料冠軍。

警政署昨天下午宣布周幼偉調任,周幼偉昨晚仍依原定計畫,前往市警第五分局主持臨檢勤教,並率隊到舞廳等場所臨檢。

周幼偉在勤教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昨晚到今天凌晨是針對此次暑期青春專案與最近台南開槍事件做結合、針對特種場所臨檢,要掃蕩打架、毒品等治安毒瘤。今年台南市警方已偵辦11件治平掃黑對象,比去年上半年的8件還多出3件,查緝槍械、毒品不遺餘力。

媒體詢問是否感到委屈時,周幼偉表示,對職務調動都尊重上級安排,不會覺得委屈;擔任警察局長1天,工作就不會鬆懈,很感謝大家支持。(編輯:唐聲揚)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警察局長將換人 17警官先調職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