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營業逾半世紀太平洋理髮廳熄燈 黃偉哲巡禮祝福

2020/7/19 21:55(7/19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在台南市中西區營業超過半世紀的傳統理髮廳太平洋理髮廳今晚結束營業,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前往祝福,最後一次品味傳統男仕理髮廳的懷舊氣氛。

最後一天的營業日晚上,許多老顧客、附近鄰居也前往最後一次巡禮,將老店內外擠得水洩不通。黃偉哲一一祝福店裡現有的5名理髮師傅,感謝她們的付出,也祝福此後的人生,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黃偉哲表示,對於太平洋理髮廳的熄燈感到十分不捨,也很感傷。台南是歷史悠久的城市,漫步在台南的街道上,經常一個不經意的轉角,就是一間老店、一頁讀不完的故事,老店已經是台南重要的在地特色,不僅凝聚當地居民情感,更是常民生活記憶中重要的一部分。

他說, 太平洋理髮廳在台南街頭營業超過50年,早已溶入台南人生活當中。一旦歇業後,許多人的回憶、說不盡的精彩故事也將隨之落幕,令人惋惜。

黃偉哲說,很感謝老闆娘康銀足大方捐贈一套傳統理髮椅與器具,未來計畫放在即將遷至原台南州會的中西區圖書館典藏展示,讓懷念太平洋理髮廳的朋友們可以走進圖書館回味這套老設備;同時也可以觀賞紀錄片,勾起昔日傳統男仕理髮的生活回憶。

他說,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台南理容文化的技藝故事,大家一起關注府城傳統老店,將老台南的人情味代代流傳下去。

康銀足回憶,太平洋理髮廳生意最好的時候,理髮椅27組,每天上午8時開門時,已有客人在門口等著,師傅們手上的推剪、剃刀、吹風機從沒有停過,一天剪幾十個頭髮是常態。

她說,年紀增長、同業競爭等因素,削弱太平洋理髮廳的空間;加上屋主不願續租,才決定歇業熄燈退休,店內的師傅有人跟進,但也有人轉戰其他理髮廳繼續工作。

太平洋理髮廳是台南市舊城區的老字號理髮廳,創業已有55年,最早店面在中西區新美街,再遷至西門路大舞台,最後落腳民生路,今天熄燈劃下句點。(編輯:謝雅竹)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