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大店長課程 殯葬鋁門窗老店業者也來進修

2020/7/20 18:54(7/20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屏東縣政府開辦的「大店長」系列課程邁入第6屆,今天舉行結訓課程並展現成果,學員包括殯葬業及開業20年的鋁門窗業者,多認為學習到企業制度化及企業文化的重要。

屏東縣政府開辦的「大店長」課程,從第1屆開始就請來王品董事張勝鄉當講師,而上過大店長課程的企業學員也成為講師群,第6屆結業的學員有28人,除了有不少烘焙業外,還有設計業、殯葬業、30年家具店、20年鋁門窗業及20多年的冰糖醬鴨店及麵店。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是個逐夢的地方,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圓夢。

經營超過20年的金韋鋁門窗業者韋銘法表示,「大店長」課程讓他學習到企業的制度化,以及企業文化的重要,過去讓同仁們各自運作,但缺乏團體討論與任務編組,經過7週魔鬼訓練,他已經有了經營方略。

隆昌家具店經營30年,第2代簡誌緯參加「大店長」課程,他表示,透過課程可學習到行銷方法與工作標準化的流程,對第2代傳產轉型有很大的幫助。

從事殯葬業7年的恆衍生命關懷經理高鵬飛表示,16歲開始從事殯葬業,至今遇到瓶頸,發現身邊一些朋友上了「大店長」課程後,不但變得更有氣質,且企業更上軌道,於是大膽報名參加,起初還擔心會不會因殯葬這行而不被錄取,沒想到能幸運錄取。

張勝鄉鼓勵高鵬飛在殯葬業加入人文,也讓高鵬飛在今天的成果展示中,寫出自己的使命感「讓生者用有溫度的方式緬懷並祝福轉生者」,同時藉由人文的加入讓更多年輕人願投入殯葬業。

高鵬飛公司提供客製化的紙紮,他笑著說,連手槍、子彈、防彈衣等都有紙紮,這是「小弟希望大哥死後,到了陰間仍可以使用」。

縣府「大店長」課程目前已培育6期共163名屏東在地創業家穩定發展,並擴大事業體。(編輯:謝雅竹)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