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反空污大遊行 藍綠白市長候選人齊聲力挺拉票

2020/8/9 21:22(8/9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9日電)高雄市長補選3名候選人今天出席高雄反空污大遊行,除均同意主辦單位爭取呼吸權的訴求,也各自承諾上任後會努力改善空污問題,積極回應環團訴求。

南部反空污聯盟下午舉辦反空污大遊行,喊出「宣布氣候緊急,推動綠色新政」、「減碳改善空污,中南部為優先」、「訂定無煤期程,2050淨零碳排」等訴求,並從捷運美麗島站,走到四維行政中心短講。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出席遊行前開場活動,承諾當選後定期召開親自主持的空污防制會議,找環保團體、市府局處及產業界訂定空污指標,並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訂定適合高雄的期程。他也贊成環團3項訴求,並希望選後能參考民間團體理念,繼續緊密合作。

在興達電廠部分,陳其邁說,自己在行政院工作時,要求台電2023年至2025年逐步除役興達電廠,至於是否能再提前,會再跟經濟部跟行政院協商。針對大林蒲遷村、大社工業區及橋頭科學園區,他也會不遺餘力協助當地居民達到雙贏。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強調,高雄財政結構問題阻礙環境、產業改善,他提出課徵燃煤稅作為改善空污專款,用於協助企業節能減碳。另外,除了綠化高市府,他也提出擴建自行車道,並細心維護高雄樹木等方式,降低熱島效應,從根本解決城市問題。

對遊行三大訴求,吳益政承諾,當選首日就會宣布高雄進入氣候緊急狀態,減碳改善空污部分則會訂定更具體辦法;而在無煤期程上,除了2050淨零碳排目標,每年也會訂定減碳進度,以免目標遭無限期延後。

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則說,陽光、空氣、水等生活三元素,高雄就缺了兩樣,高雄目前有興達、高雄及大林蒲3座火力發電廠,民進黨太依賴火力發電,直到前市長韓國瑜上任,高雄空氣品質良率才改善十個百分點,未來自己也會繼續努力。

她也承諾,當選後積極處理三大訴求,並提出持續推動空污減量、工業鍋爐改用天然氣、獎勵電動機車、提高公共運輸搭乘率、加強取締污染源、秋冬時火力發電廠降載等具體做法。(編輯:洪學廣)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市長補選 中選會:進投票所須戴口罩量體溫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