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推5G 柯文哲期許智慧城市發展更進步

2020/8/12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WHATs NEXT!5G超元年」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表示,北市積極推動相關建設,拉動台灣ICT產業,期許讓台灣成為智慧城市的輸出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WHATs NEXT!5G超元年」並致詞。他表示,ICT是台灣的重點產業,台北市又是台灣ICT的重鎮,北市積極推動5G相關建設,持續開放場域供民間試驗,也會透過政府採購、尤其是購買服務模式拉動台灣ICT產業。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從2018年開始,就跟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和台灣雲端互聯網產業協會布局5G運用,建置第一個5G開放試驗場域。

柯文哲舉例,如興建公宅時的智慧住宅模式、投入19億元建置北市三級學校的光纖網路,以及市府的電子發票核銷機制,現成為全國使用率最高的政府機關。

他表示,在學生族群方面,大學他管不到、小學生不易推,所以選定高中職學生以學生證綁定三倍券加碼500元、下載悠遊付綁定再多加碼500元;柯文哲指出,已在北一女啟動無現金交易計畫,希望成功後擴大推廣。

柯文哲指出,他犧牲15%民調,把重陽敬老金改為敬老卡,如今有40%的北市長者選擇敬老卡來做三倍券的加值。

北市社會局則表示,敬老卡綁定三倍券約17萬7千多張,以北市約48萬張敬老卡總數而言,大約36%。(編輯:李亨山)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