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邀宴 藍綠立委願為新北爭取更多補助

2020/8/26 21:57(8/26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6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邀請新北市區域立委餐敘,藍綠立委共11人到場,除展現侯友宜跨黨派的政治魅力,立委也承諾不分黨派共同為新北向中央爭取更多前瞻計畫補助經費。

侯友宜今晚6時30分在市府8樓彭園餐廳宴請立委,民進黨籍立委除余天外,江永昌、吳琪銘、吳秉叡、林淑芬、張宏陸、賴品妤、羅致政、蘇巧慧及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洪孟楷、羅明才等人都到場,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蔣根煌、陳鴻源等人也出席,宴會大約於8時30分結束。

侯友宜在餐會上與立委們熱烈交流並討論未來市政建設目標。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重要建設的前瞻經費,目前需要中央補助經費共105案,總經費約新台幣1392.6億元,中央補助約669.3億元,新北市自籌約723.3億元。

侯友宜致詞表示,市府財源有限,亟需中央資源的挹注,希望新北市立委們不分黨派、齊心協力向中央爭取更多的補助經費。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希望能夠發揮大家統合的力量,一起全力爭取資源來建設新北市。至於媒體追問此舉是否如外界解讀為下一步的布局在盤算。侯友宜表示,「我現在就是新北市的市長,我一切以現在的工作作為最重要的,我現在只有一件事就是好好做事、努力做事」。

蘇巧慧受訪表示,侯友宜希望能夠就新北市的各項建設和各區立委來做一個討論、意見交換,她也非常樂見,因為身為新北市的立委,為新北市爭取更多的資源和預算,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洪孟楷受訪表示,出席的都是新北各區域立委,為新北爭取預算是天經地義的事,現場不分藍綠都承諾一起為新北爭取資源,同樣的,立委也反映各自選區內的重大建設,例如他選區內的淡北道路等建設,也期盼市府能協調相關部會儘快來推動。(編輯:陳俊碩)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