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無阻醫學交流 台菲中西醫師視訊續辦合療論壇

2020/8/27 16:54(8/28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7日電)正值疫情期間無法出國,花蓮慈濟醫院與菲律賓崇仁醫學院合辦的中西醫合療論壇,今天以視訊方式舉行,上百名菲國醫師透過螢幕,和台灣醫師進行醫學交流。

花蓮慈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李啟誠表示,花蓮慈院配合衛生福利部新南向政策「一國一中心」計畫,推動與菲律賓醫學交流,原本規劃是要到菲律賓舉辦國際論壇,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改以視訊方式舉辦。

花蓮慈院長林欣榮、副院長何宗融與李啟誠帶領團隊舉辦菲律賓中西醫合療視訊論壇,分享中醫藥應用、中西醫整合治療等經驗。

受邀分享的花蓮慈院中醫部中醫內科主任林經偉,以「中西醫整合治療肺癌經驗」為例,肺癌患者接受西醫治療,也使用中醫藥來增強體力減輕副作用,打破民眾對中醫多用於調養身體的既定印象。

林經偉指出,透過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式,有機會減輕肺癌腫瘤患者經手術、放化療後常出現的腸胃不適、眩暈、落髮、口腔潰瘍等症狀,讓患者能順利完成西醫療程,並維持較佳的生活品質。

駐菲代表徐佩勇也透過網路視訊參與,他表示,台灣與菲律賓在亞洲是感情很好的鄰居,希望透過代表處以及醫療無界的交流,搭起最好的溝通橋梁,共同讓整個世界變得更好。

菲律賓的Kevin D. Giller醫師分享,去年曾到花蓮慈濟醫院受過3個月訓練,很羨慕台灣優秀的醫療教學環境,特別珍惜這次的視訊論壇機會,期許能將這些經驗化作教學及臨床應用,幫助更多需要的病人。(編輯:洪學廣)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