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造拿釣竿無限可能 潘孟安為身障團體中秋送暖

2020/9/7 17:35(9/7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7日電)屏東縣的8家身障團體推出中秋節禮盒,縣長潘孟安呼籲社會大眾及更多公、私部門「創造拿釣竿的無限可能」,多多採購身障團體推出的中秋伴手禮,增加身障者自主獨立機會。

這項「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中秋伴手禮促銷活動」記者會,上午在勝利之家集客站舉行。在勝利之家膳工坊工作的阿逢,做起蛋捲不馬虎,讓蛋捲外層金黃酥脆、口感多層次;從小在「伯大尼之家」長大的小恩,可是個手沖咖啡高手。

潘孟安在記者會中與2人一起做蛋捲、磨咖啡豆,大力為身障團體的中秋禮盒促銷。潘孟安表示,縣府每年都會為縣內身障團體及庇護工場製作的手工產品搭建平台協助販售,尤其上半年度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慈善團體經營困難且募款不易,縣府特別在今年中秋節前擴大辦理伴手禮促銷活動。

「給他魚吃,不如給予釣竿」,潘孟安強調,身心障礙機構團體及庇護工場培育輔導的孩子們,製作產品過程非常嚴謹,別人可能花5分鐘完成,但他們卻要多花幾倍的時間學習製作,盼社會大眾給予身障者一個自立的機會,創造拿釣竿的無限可能。他並感謝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及屏東東區扶輪社的率先協助認購,希望更多民眾共襄盛舉。

縣府社會處表示,縣府今年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幫忙印製產品DM,大力宣傳行銷,同時也率先訂購20萬元的中秋伴手禮,期待今年總銷售量可達到1萬盒。8個單位的伴手禮有綠豆椪、鳳梨酥、廣式月餅、手工香皂和咖啡豆等應景禮盒。

推出伴手禮的身障團體,包括社團法人自閉症協會、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屏東縣私立基督教伯大尼之家、屏東縣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琪拉烘焙坊、向陽啟能協會和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橘屋工坊。(編輯:孫承武)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