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月餅可以不一樣 嚐嚐酒糟牛肉綠豆椪

2020/9/8 14:42(9/8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8日電)金門酒糟牛肉包裹在綿密的綠豆餡裡,會是什麼感覺?金門牛肉乾業者與台中糕餅業者異業合作,聯手推出牛肉綠豆椪,讓民眾吃到道地台灣牛肉產品,感受微甜微鹹不膩嘴新滋味。

美豬、美牛明年放寬進口,金門知名牛肉乾品牌趁著中秋節,與台中大甲酥餅達人推出「牛來芋轉」禮盒,金門在地牛肉加工的牛肉乾,搭上含有牛肉餡的綠豆椪,期盼帶給消費者不同以往的味蕾感受。

金門這家牛肉乾業者的企劃人員薛柔辰說,「牛來芋轉」以兩家招牌商品為概念,將金門酒糟牛肉包裹在綿密綠豆餡中,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酒糟牛肉椪」,口感香酥爽口、鹹甜均衡,香氣宜人。

業者說,金門牛肉時常面臨疫情難以出口,加工是唯一的解決方針;身為在地肉品加工廠,除了精進自身肉乾和調理食品的技術,也積極尋找與各同異業合作的機會,聯名開發,賦予酒糟牛肉全新面貌,給消費者更多元化口味選擇。

合作開發推出這款牛肉綠豆椪的台中大甲30年酥餅老店,是知名免稅店、超商的長年合作夥伴,嚴選大甲檳榔心芋頭,將芋頭綿密內餡填滿整個酥皮,一口咬下,嘴裡迸發出滿滿香氣。

業者表示,「牛來芋轉」推出兩款禮盒,A款有4顆牛肉椪與3顆芋頭酥;B款有2顆牛肉椪、3顆芋頭酥,加上溫體蜜汁金錢牛肉乾1分。這些都只在今年中秋販售,錯過就要再等一年。(編輯:孫承武)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