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高工連獲全國性獎項 東部之光

2020/9/8 17:41(9/8 2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8日電)花蓮高工近日連獲2項全國性獎項,其中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還是東部唯一獲獎的高中職校,校長黃鴻穎日前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過獎座,他感謝師生努力,讓學校獲得肯定。

由國防部舉辦的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每年都有許多各級單位參加選拔,包括軍事院校、各縣市聯絡處、陸海空三軍司令部、高中職學校等。

花蓮高工指出,今年全國團體類別獲獎的總共有22個單位,高中職得獎的學校僅有3所,花蓮高工是其中之一、更是東部唯一獲獎學校。

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9月2日獲邀到國防部,由蔡總統親自頒發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9月5日又到台中市政府受獎,獲教育部舉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的成果競賽績優學校。

黃鴻穎指出,高職學生對於課業並不十分專注,正值青春叛逆時期,學校特別安排各式社團,由教官室輔導,舉辦登山、溯溪、獨木舟等活動,寓教於樂;不僅強化鍛鍊體魄,讓學生之間學會互助、對班級與學校產生向心力,並潛移默化之中提升學生的愛國意識。

另外,花蓮高工教官室多年來努力推廣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的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108年度進行跨處室通力合作,展現更加豐富的成果。

主任教官蘇浩然表示,利用課餘時間帶領學生到多個國小幼兒園從事反毒繪本教育,藉此親近民眾;在校內成立情境教室,讓學生了解毒品的危害與拒絕毒品的誘惑。

另外,帶領「紫錐花社」與「春暉社」社團學生參訪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海巡署等單位,認知國家的反毒決心與緝毒流程,強化反毒意識。(編輯:戴光育)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