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稱南部學校沒錢繳電費 陳其邁籲把話收回

2020/9/27 11:20(9/27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說南部學校買冷氣一開就跳電,小班制還沒錢繳電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對此指出,這不但是個人狹隘看法,還缺乏同理心,呼籲柯文哲把話收回。

陳其邁上午前往高雄市小港區大林蒲向居民報告最新遷村計劃草案及工作進度,並重申「舊厝換新厝」等三大承諾,指示高市府團隊以同理心進行規劃,努力確保居民權益。

媒體報導,柯文哲昨日視察台北市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的學校時表示,先前到南部參訪,有學校接獲命令就買冷氣,結果一開就跳電,小班制還沒錢繳電費。

陳其邁上午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此回應指出,柯文哲是「台北看天下」,無法苟同。

陳其邁說,柯文哲個人狹隘的看法,缺乏同理心,每個城市有不同條件,南部沒有台北得天獨厚的資源,更不該成為柯文哲恥笑的對象,希望柯文哲把話收回,怎麼會沒錢繳冷氣費就成為被譏笑的對象。

另外,高雄市政府發現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 Energy「全球氣候能源市長盟約」相關國際組織官方網站內介紹高雄城市的網頁,將高雄城市國籍標示為「中國」。

陳其邁指出,昨天已經要求市長聯盟修正,也希望能尊重高雄在聯盟中促進環境永續及參與運作的努力。

他表示,高雄的參與對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相信是加分效果,因此希望市長聯盟能迅速改正,正視網路上錯誤的事實,讓高雄的努力被看見。(編輯:戴光育)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