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輕軌已延宕一年半 高市府:目前無工程展延規劃

2020/10/18 21:55(10/19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高市府捷運工程局長吳義隆今天指出,前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輕軌爭議路段工程停擺,至今延宕一年半致明年6月完工的期程面臨展延壓力,不過團隊加強溝通盼輕軌早日復工,目前無展延規劃。

有關媒體報導,高雄輕軌爭議路段難解,將影響原本展延到110年6月完工的期程,捷運評估再擬展延時程,將報交通部將輕軌環線工程展延到113年。

有關捷運輕軌要展延工期的報導,捷運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也表示市府目前並無展延規劃。

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任後立即指示市府團隊,以多數人的公共利益為依歸,兼顧少數民眾的不同意見,在路線不變的前提之下,進行各種路型方案的交通模擬試算,包括路廊北移與停車位的規劃等,希望以科學且具體的模擬結果,與沿線市民進行溝通,讓輕軌能夠盡快復工;捷運局也聲明,市府目前並無展延工期的規劃。

高雄捷運的爭議路段是從美術館路到大順路,長度約7.3公里,除了爭議路段,其它非爭議路段持續施工中。(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09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