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敬老愛心卡補助搭小黃 盧秀燕:提高到85元

2020/10/20 12:03(10/20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在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將補助長輩搭乘計程車的補助改為單趟補助50元,重陽節將屆,盧秀燕今天宣布,單趟將提高到85元,待市議會通過預算後明年實施。

台中市65歲以上長輩及55歲以上原住民,可申辦敬老愛心卡,每月有新台幣1000元額度,可搭公車、計程車、到合約門診就醫及在國民運動中心使用等,市府表示,全市目前約有44萬人持敬老愛心卡。

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時代,長輩持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補助可全額扣除,盧秀燕上任後,將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的補助改為單趟補助50元,由於台中市計程車起跳價為85元,補助大幅減少,長輩搭乘計程車的意願降低,各界建議補助提高的聲音不斷。

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中指出,她上任時,敬老愛心卡每月1000元,搭乘計程車補助無上限,1年支出40億元,由於市府重新恢復老人健保補助,1年經費約20億元,因為財政窘困,舉債空間快到天花板,只好將敬老卡搭計程車每趟補助改為50元,已是六都補助最高,和台北市一樣。

盧秀燕表示,由於她是民代出身,瞭解這樣還不夠,有些長輩還是要搭計程車,因此市府調整財政,經過一年努力,今年財政好轉中,因此敬老愛心卡補助搭乘計程車,單趟從50元提高到85元,讓長輩交通更方便,只要財政愈好,敬老卡補助就會繼續提高。

盧秀燕強調,預計明年起將敬老卡搭計程車的單趟次抵扣金額調高至85元起跳價,市府已編列約7億元預算,將全力爭取台中市議會支持,預算通過後明年起就可實施。(編輯:陳清芳)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