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童軍運動預算倍增 110年辦全市大露營

2020/10/21 15:37(10/21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1日電)為期3天的基隆市童軍小隊長體驗營今天起在「拉波波村」(童軍暨生態遊學中心)舉行,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童軍預算從今年的90萬元,明年增加至290萬元將舉辦全市童軍大露營。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童軍運動在各校及各社團努力下,這幾年有很大進展,雖然野外求生體驗管道很多,但仍有很多人願意參與童軍,因為童軍講究團隊精神、榮譽及小隊制度,與一般戶外或野外休閒運動不同,從稚齡童軍、幼童軍、行義、羅浮到服務員,有很明確清楚級別,是童軍獨有成長階段。

林右昌表示,基市府編列的童軍預算,從民國107年的新台幣20萬元到去年的70萬元,今年的90萬元,明年還將增加為290萬元,將舉辦4年一次的童軍大露營。

林右昌也期許大家經過訓練學習階段,明年就能參加全市童軍大露營,甚至111年的全國童軍大露營,以及112年的世界童軍大露營,希望大家給自己訂定努力方向並逐步邁進。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這次小隊長體驗營由暖暖高中承辦,共有全市160餘名國高中師生參與,內容包含童軍精神與禮儀規範、營歌唱跳、露營技巧及帳篷搭設、童軍技能、繩結教學等課程,更結合暖東峽谷生態,規劃藍染體驗及荖寮坑旅行,提供所有夥伴充實且多元學習體驗。(編輯:戴光育)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