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跨海馬拉松賽 2800多名選手一路美食絕景

2020/11/1 11:34(11/1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日電)11月的路跑季登場,「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今天拔得頭籌,2800多名國內外選手破風而行,今年最特別的是,選手中途有龍蝦等美食品嚐,精彩刺激。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42公里全馬組由來自桃園馬拉松協會王源鋐以3小時03分奪冠,21公里半馬組則由澎湖王弘彥以1小時24分拿下第一。

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所舉辦「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天清晨由政務委員張景森、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縣府參議洪棟霖、澎管處長許宗民、西嶼鄉長許月里與活動代言人王心恬等人共同鳴笛後,從漁翁島破風開跑,2800多位選手區分有5公里組、21公里半馬組、42公里全馬組及42公里全馬接力組等4組進行,視障跑者張文彥也下場挑戰半馬。

許宗民表示,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是全台唯一「跨海+跳島」和「AB點」不折返、不繞圈的馬拉松賽事跑,今天參加的2800多位選手中,國外選手有美、日等19國43位跑者,其餘為國內的選手,沿途用雙腳探索澎湖絕美景觀外,賽道沿線有近20組啦啦隊加油,更有濃濃的在地人文風情,讓跑者親身體驗到與眾不同的跑旅。

今年賽事,最特別的是賽事沿途提供有龍蝦、黑糖糕、炸丁香、花枝丸、石蟳粥、龍虎斑炸棗、白膜花生、鹹酥黃金鯧魚、絲瓜與海鮮料理等28道澎湖當地美食,讓選手邊跑邊品嚐澎湖在地美味,選手都盛讚好吃,有的選手乾脆停下來品嚐一番。

獲得全馬冠軍的王源鋐表示,他本人已先後來澎湖參加6次馬拉松賽,以往都是從馬公觀音亭起跑,這次從漁翁島起跑,賽道比較硬,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些,至於大會所提供的龍蝦,將留在澎湖與朋友一起分享。

另外,由澎湖田徑協會主辦的「2020星光路跑賽」,受疫情影響,延至21日從馬公靖海宮起跑,原本是華燈初上開跑,考量天候變化,提前在當天下午3時鳴槍,不過,參賽選手可戴頭燈照明,比賽區分有21公里半馬、10公里慢跑和6公里的走走組等3組進行,有700多人報名,賽前還有挑菜逛大街和抱菜來尋寶等趣味競賽。(編輯:陳仁華)109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1年波士頓馬拉松 因疫情延後登場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