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水燈節呈現泰越節慶 新住民樂享家鄉氛圍

2020/11/22 18:08(11/22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台北市民政局舉辦台北水燈節今天登場,許多新住民攜家帶眷參加活動,來台22年泰國籍新住民徐德秀說,透過水燈,送走今年壞運,迎接明年好運,活動也讓她感受到家鄉氛圍。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在靠近彩虹橋的錫口碼頭辦2020 台北水燈節,市長柯文哲及越南、泰國等駐台辦事處代表等人出席,許多在台新住民及民眾也攜家帶眷參與活動。

民政局指出,台北水燈節今年是第4次舉辦,盼透過活動推廣北市多元文化,還有闖關活動、美食攤位等,水燈節在泰國和越南是重要節慶活動,藉由放水燈,送走今年壞運,迎接明年好運,放水燈時也可許心願。

53歲泰國籍新住民徐德秀說,她每年都有參加台北水燈節,活動讓她感受家鄉氛圍,泰國水燈節是在每年11月間,因泰國人生活與水息息相關,水燈節除感謝水神外,也有送走今年壞運,迎接明年好運意義,泰國會用香蕉葉等植物當小船。

她表示,泰國水燈節跟台灣放水燈習俗較不同,因泰國放水燈可許願,希望台北水燈節每年都能舉辦,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泰國文化。

柯文哲致詞時說,水燈節是泰國、越南重要節慶,透過放水燈,送走今年壞運,迎接明年好運;台北有來自世界各地移民、移工、留學生,他們帶來當地語言、文化、美食,透過相關活動,讓台北成為更國際化城市,也豐富台北多元文化。

民政局表示,今年台北水燈節提供紙製花形水燈和水晶球造型水燈,紙製水燈可在碼頭施放,為確保河面環境,活動期間會派員在河面上收取紙製水燈。(編輯:李錫璋)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