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萊豬查廠議題 柯文哲提可等疫情過後再進口

2020/11/25 12:51(11/2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受限疫情不能出國查廠萊豬議題表示,既然有疫情過後再查廠的說法,那也可以等疫情過後再進口(萊豬)。

柯文哲上午出席明倫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會後接受聯訪,媒體提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對赴美國查廠時間點的看法表示,固然現在受限疫情,不能出國、查廠,但對於開放進口,一定逐批查驗,未來疫情過去,新進口的一定會去查廠。

柯文哲說,對於蘇貞昌的說法,可能會有人提及,「那等疫情過後再進口,且沒有萊豬已過了幾十年」,他也呼籲蘇貞昌,即然有疫情過後再查廠的說法,那可等疫情過後再進口(萊豬)。

蘇貞昌昨天受訪同時提到,全體公務人員近2年來,努力守住非洲豬瘟、防疫成功也拚經濟,但一夜之間,好像什麼事情都不對,有時基層公務人員也很喪氣,覺得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

柯文哲對此表示,民意如流水,不要太難過或在意,政治人物就算有99件做好,但有1件做不好,還是會被外界罵,「政治上,先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柯文哲被問及台中捷運綠線因連結器故障,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柯文哲趕快修一修。

柯文哲說,台中捷運這次問題是先前沒出現過,車廂有9組是日本原裝進口、9組台灣組裝,出錯的好像是原裝進口,會調查為何會出現問題,一定負責到底。(編輯:方沛清)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