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捷運推聯合開發案 橘線O4站成領頭羊指標

2020/12/23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高雄捷運橘線O4站聯合開發案是高雄市首件依據「大眾捷運系統土地開發辦法」招商,今天有10餘家業者參與交流,捷運局估計建築總銷金額上看新台幣50億元。

這件招標案位在O4(高雄市議會站)周邊商業區,基地面積為3497平方公尺,基地預估開發量體會有1萬4000坪,高市府捷運局估計未來開發總銷金額會有逾50 億元規模。

橘線O4站土地開發招商案在高雄漢來大飯店15F會議廳舉行,由捷運局長吳義隆主持,吸引10餘家業者,包括國內壽險、建商、旅館業者等參與交流。

捷運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雄市大眾捷運系統橘線O4站土地開發案」公告至110年4月19日,歡迎並鼓勵業者踴躍投資開發並共享高雄市的建設成果與發展利益。

吳義隆表示,O4站土地開發案是高雄市首件依據「大眾捷運系統土地開發辦法」方式辦理,是高雄市TOD「大眾運輸為導向的都市發展」(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的建設標的,極具指標性意義。

他說,捷運黃線也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未來捷運場站周邊土地的發展也備受關注,O4站更具領頭羊的特殊性,盼業者參與後續軌道路網共構開發,並帶動捷運沿線商業繁榮。

至於投標案審查將分為2階段,第1階段是資格標,須符合近10年單一建築實績不低於6.49億元或累積不低於19.47億元;第2階段為綜合評選,針對開發構想、財務計畫、時程規劃等進行評分,將採總評分轉序位法決定最優申請人。(編輯:陳仁華)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跨百光年 輕軌推限定版銀河鐵道號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