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鳳梨釋迦跨海而來 金門縣農會限量預購

2021/1/9 15:58(1/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9日電)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為了讓鄉親品嘗到香Q且甜中帶酸的鳳梨釋迦,在台東副縣長王志輝及金門縣長楊鎮浯共同媒合下,透過電商通路,提供200箱外銷等級的鳳梨釋迦到金門。

縣府表示,台東的釋迦以往有97%外銷,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是釋迦主要產季,1、2月更是出口高峰,在王志輝及楊鎮浯共同媒合下,透過電商通路「台灣好農」協助,縣農會限量販售每箱3公斤(約5、6顆),定價新台幣350元,共200箱的台東鳳梨釋迦。

建設處農林科表示,這次販售的台東鳳梨釋迦果肉除了Q甜,且甜中帶酸,吃起來還帶點鳳梨酸甜香氣,品質相當優良。為使讓金門民眾能品嘗到最佳的口感,這次與平台協調,在果實8分熟時進行採收,因此取貨後建議先放在陰涼處等待後熟,未熟軟前千萬不可以放到冰箱,否則會變成「啞吧釋迦」,果實會變黑變硬。

建設處表示,台東釋迦過往以外銷為主,今年因疫情外銷受阻轉向內銷,國內市場反應相當熱烈,這次藉由電商協助,將美味的台東釋迦帶給金門民眾品嘗。此外,為了避免衝擊本地水果市場,經與縣農會評估,將採用限量方式採購外銷等級的鳳梨釋迦,有意願的民眾請以電話方式先行訂購(金門縣農會超市電話082-372847),釋迦預定20日到貨。(編輯:)110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駐加拿大代表籲支持CPTPP納入台灣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