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疑漏油未及時通報縣府 台塑化:未達通報要件

2021/1/14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4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疑台塑化發生漏油卻未及時通報。台塑化說明,這起案件未達「水污染防治法」應通報要件,不過若日後發生類似漏油事件,除採行應變措施外,也將通報相關主管機關。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與多個環保團體舉行記者會,質疑六輕麥寮港碼槽區去年12月發生漏油事件,台塑化卻未依規定通報雲林縣政府,呼籲雲林縣長張麗善應積極處理六輕漏油事件,並且依法開罰。

對此,台塑化說明,這起案件雖未達「水污染防治法」應通報要件,不過造成外界誤解,台塑化深感歉意。若日後發生類似漏油事件,除了採取應變措施外,也將一併通報相關主管機關。

台塑化說明,主要是儲槽熱油循環時,因鄰近儲槽進行管線改造工程,導致船用燃油從不常使用的共管閥件流出,並流至防溢堤內。

儲槽區已設置2道防護措施,可阻絕及侷限漏油,也未影響地面及地下水。台塑化指出,當班主管採取停止運作、抽油及刨除處置措施,認為在控制範圍,且未達污染水體、應向主管機關通報要件標準。

針對陳椒華指台塑化自行挖除土壤,且自行清運焚化。台塑化指出,防溢堤內土壤沾有船用燃油,事後委託合格清運廠商及處理廠商,相關紀錄均有依法上網申報,並無隱匿的意圖。

另外,現場尚未回填土方,雲林縣環保局在昨天進行土壤及地下水採樣作業,台塑化尊重主管機關後續檢測結果。(編輯:蘇龍麒)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六輕漏油未及時通報 陳椒華籲張麗善依法開罰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