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綵燈節22日晚點燈 小提燈同步發放

2021/1/22 16:10(1/2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在春節期間點亮屏東市區的「屏東綵燈節」,今晚6時30分點燈,今年以「繁花盛豔」為主題,邀請20名國內外藝術家設計溪中燈飾,今晚6時也將在萬年溪畔同步發放小提燈。

屏東綵燈節為屏東縣政府自2017年打造的燈節活動,今年將邁入第5屆,每年都以不同的主題妝點屏東市萬年溪。

縣府表示,今年的燈飾邀請國內外20名藝術家設計燈飾,其中3名日本藝術家、6名屏東在地藝術家,分別以各自熟悉的領域,詮釋主題「繁花盛豔」,將花卉盛開的樣貌以不同的媒材呈現。

縣府表示,今晚點燈後,將持續亮燈一直到3月1日,共展出39天,每晚5時30分至晚間10時,在屏東市萬年溪畔(勝利東路至民生路段)嬌豔綻放,陪伴大家一起渡過農曆春節。

「2021屏東綵燈節」也製作了牛年應景小提燈,同樣以「花卉」為設計元素,並選用元寶等應景花樣,用窗花的概念做鏤空,小提燈今晚6時將在民和國小和豐榮里活動中心前發放。

26日起在屏東縣政府北棟、南棟外、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縣內4處旅遊服務中心發送小提燈,加LINE即可獲得。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訂於2月14至16日在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辦的繁花晚會及市集活動停止辦理。(編輯:黃世雅)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