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捷工會前理事長被爆坐領乾薪 北捷:均依法辦理

2021/1/27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7日電)台北捷運工會前理事長王裕文被爆不用處理捷運事務卻薪水百萬。北捷表示,王裕文曾任台北捷運企業工會的上級工會、台北企業總工會、台灣勞工總工會(原台灣工會大聯盟工會)理事長,一切都是依法辦理。

台北捷運員工向蘋果日報投訴,指北捷工會前理事長王裕文擔任台北企業總工會理事長、台灣勞工總工會理事長職務,不用進北捷辦公室辦公及處理捷運事務,百萬薪水卻照領,並被質疑以私人關係在年終獎金上動手腳。

對此,北捷表示,王裕文105年擔任台北捷運企業工會之上級工會、台北企業總工會、台灣勞工總工會(原台灣工會大聯盟工會)理事長,基於勞資和諧及對工會事務之尊重,同意他全日駐2總工會辦理會務,差勤由上級2會自主管理,年終考績則依公司規定辦理。

北捷表示,台北捷運企業工會109年退出台北企業總工會及台灣勞工總工會,但王裕文在這兩個總工會的理事長任期尚未結束。關於他的駐會條件,北捷詢問過北市勞動局,表示依工會法第36條第1項「工會理事、監事於工作時間內有辦理會務之必要者,工會得與雇主約定,由雇主給予一定時數之公假。」

北捷指出,正因如此,王裕文雖已不具企業工會理事身分,但還是前上級工會之理事長,仍有任期保障,至於工會幹部駐會時間,會再透過勞資協商。(編輯:張銘坤)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成人影片仿北捷場地 無侵權未公開播罰不了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