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公商圈與國際廣場燈展亮起來 愈夜愈美麗

2021/2/9 20:05(2/9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9日電)農曆春節將至,澎湖縣政府於馬公國際廣場的「遊子戀澎湖」燈海、馬公商圈的有特色主題燈區在今晚同步亮起來,不僅愈夜愈美麗,同時歡迎北漂或外漂的遊子回澎湖團圓過年。

澎湖縣政府為營造城市市區夜間景觀亮點,縣府旅遊處與工務處分別在馬公商圈、第三漁港國際廣場裝置有特色主題燈區及「遊子戀澎湖」燈海,今晚兩處同步開燈。

澎湖縣政府指出,主題燈區有媽祖、海豚、仙人掌、風箏、風車、潛水與海鮮等造型,處處充滿澎湖家鄉味,還有縮小版的海上花火節也在園區閃亮,入夜後與園區的地景長廊燈光相互輝映,讓市區商圈與園區愈夜愈美麗。

澎湖縣旅遊處表示,馬公商圈的特色主題燈區設在包括馬公商港及中正、民生、介壽等路段,分別推出海中精靈、島花之舞與花火元素等燈飾與投影圖樣,呈現不一樣的光廊風貌。

澎湖縣工務處指出,「遊子戀澎湖」燈海訴求在澎湖團圓,讓外漂在外的遊子返鄉重溫故鄉特殊的新船入港「丟麻糬」習俗、市場包頭巾小販的澎湖腔及元宵乞龜領紅蛋等景象。

澎湖縣政府表示,馬公商圈、第三漁港國際廣場所裝置有特色主題燈區與「遊子戀澎湖」燈海,將一直點亮至今年4月花火節施放,民眾可利用農曆春節連假前往參觀。(編輯:戴光育)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