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另類台灣燈會 牛年花燈金門亮相

2021/2/25 17:13(2/25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在金門縣政府主動爭取下,因疫情而停辦的2021台灣燈會部分花燈移地金門展出,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特別來金門主持贈燈儀式,並號召台灣本島民眾來金觀賞離島首次的台灣燈會。

贈燈儀式下午在金湖鎮瓊林的國定古蹟怡穀堂舉行,由林佳龍和金門縣長楊鎮浯共同主持,金門各鄉鎮長和旅宿業者前來觀禮。

林佳龍表示,台灣燈會的花燈是眾多設計師、藝術家投入的心血創作,移地展出讓他們的努力成果沒有白費,交通部樂於配合金門縣政府,讓另類台灣燈會在金門首輪登場。他說,這是台灣燈會首次在離島展出,也是金門的第一次。

移地金門展覽的項目有「傳藝風華燈區」59座花燈,以及「動物星光燈區」12座花燈,林佳龍表示,這些花燈既傳統又創新,造型多元,饒富趣味,很適合親子互動、闔家歡賞。他表示,要號召台灣本島民眾,不管用什麼交通工具,一定要來金門看看。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去年台灣燈會結束後,縣府就爭取花燈移地到金門延續展出,很受好評;縣府今年更進一步爭取,讓尚未登場的台灣燈會能在金門亮相。

在金門登場的另類台灣燈會定名為「金門星光節」,分別在瓊林和蘭湖展出。3月27日開幕,展到5月30日。縣府觀光處表示,在台灣花燈出場前,今天起「金湖燈光節」、「放閃金寧」燈會、「元宵燈節」陸續登場,接力放閃,要讓金門愈夜愈美麗,以滿滿的夢幻光影吸引遊客來金。

縣府表示,由於移地來金門展出的大型花燈數量高達71座,運送組裝工程浩繁,縣府總動員積極籌辦,要讓2021台灣燈會-金門星光節在離島完美呈現,與民眾共度防疫燈節。

此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的「活力牛」小提燈,今晚起在總兵署及羅神父紀念園區發放,每人限領一份,發完為止。(編輯:黃世雅)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