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全線完工 碧潭可直通動物園

2021/3/9 13:21(3/9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9日電)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全線4.4公里完工,銜接雙北市界一壽橋與世新三橫移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即起雙北市民可騎乘單車,可從新北市碧潭風景區直通台北市立動物園。

侯友宜上午到新店區體驗剛完工的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他騎上單車欣賞沿岸風光。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因要兼顧生態環境,短短4.4公里斥資約新台幣6100萬元經費。

侯友宜表示,工程並邀請在地NGO團體一起來現場會勘,工法符合他們的要求,除保留原有高灘地腹地,拓寬時也儘量不要影響原有多元生物種類,綠地有缺損就補足。

他說,雖然施工時間較長、花費也較多,但一切值得,讓市民在休閒遊憩的同時,可以看到景美溪生態;新北市所有高灘地自行車道目前已有209公里,橫跨新店溪(景美溪併入)、大漢溪、二重疏洪道及基隆河等4條主要溪流。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景美溪左岸受河川地形影響,高灘地腹地侷限,過去是新北市轄高灘地中唯一未設置河濱自行車道系統的流域,新北市民需跨過景美溪,才能使用對岸台北市興建的河濱自行車道,如今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完工,左右岸雙北自行車路網連結完成。

高灘處指出,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第1期工程串聯雙北市界至世新三橫移門約1.45公里,於民國106年完工;今年完工的第2期工程進一步銜接世新三橫移門至一壽橋約2.94公里,左右岸雙北自行車路網連結完成。

高灘處建議,騎自行車的民眾,可利用雙北市界新店溪端、一壽橋端與世新三橫移門三處平面入口直接進入,也可經由大鵬新村、景美橋新北市側自行車牽引道進入;慢跑民眾除可從上述幾處出入外,也可利用沿線幾處既有越堤階梯出入。(編輯:戴光育)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剛猩猩「寶寶」荷蘭當爸 園方迎第50隻新生兒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