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父劉一峰2500顆愛心雞蛋遭扶輪社棄單 民眾聞訊馬上買光

2021/3/9 15:51(3/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9日電)花蓮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成立「愛心農場」,為弱勢創造就業機會;日前某扶輪社訂購2500顆雞蛋,這兩天要出貨時卻臨時棄單,消息傳出後,花蓮人很快就把這批雞蛋買光。

劉一峰神父天涯若比鄰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曾芷騏說,劉一峰神父為照顧弱勢,在玉里鎮源城租一塊地養了200隻雞,讓弱勢者去照顧、有工作機會。因玉里豆腐店會產出大量豆渣,豆渣用來養黑水虻,黑水虻成為養雞飼料。雞隻下蛋品質優,經口耳相傳受到好評。

這次棄單的扶輪社一口氣下訂250盒共2500顆土雞蛋,出單前臨時電話告知「不要了」,讓志工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好到處打電話推銷。

「花蓮人真的很有愛心,謝謝大家。」曾芷騏說,被棄單消息輾轉傳播出去後,包括花蓮縣政府、花蓮公所等許多單位都來訂購,很快就賣光被棄單的2500顆土雞蛋。

劉一峰神父今天上午忙於資源回收場工作,接著又去山上看水源,對於雞蛋被棄單的事並不知情。曾芷騏說,不敢把此事告訴劉神父怕他擔心,也知道他絕對不會責怪任何人,但是雞蛋有生鮮時效,經過此事件,未來會收取訂金再出貨。(編輯:陳清芳)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