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市自傳 「屏東特有種」邀旅人共享山海

2021/3/9 17:28(3/9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屏東縣政府出版城市自傳「屏東特有種」,一改傳統型錄式景點介紹,深入將屏東特有人文、物產及文化等提煉成冊,搭配具童話風格插畫圖案,讓「每天都是玩屏東的好日子」。

屏東縣政府今天在「台北T+T」餐廳舉行新書發表會,發表會中也發揮巧思,邀請餐廳主廚蔡元善團隊,以屏東的鳳梨、蓮霧等山珍海味設計食物。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特有種」以「每天都是玩屏東的好日子」為核心精神,將屏東觀光重新定位1整年度、12個月份的主題之旅,搭配在地特有自然生態、古蹟、人文、地景、山海秘境及美食小吃等編印成冊。

潘孟安說,全書一改傳統型錄式的景點介紹,打破屏東「只有夏天海邊和墾丁大街」刻板印象,充分展現33個鄉鎮市、每個時節的迷人風情,不論是市區文青之旅,或是深山部落、客家族群的文化體驗,都能體會到不一樣的屏東。

潘孟安指出,屏東雖然位處台灣的尾端、國境之南,但在節氣及物產上,是台灣的第一棒、第一欉,「屏東特有種」收錄從山到海、從物產到店家、從自然生態到族群人文等各種屏東美學,用一本圖文書,幫屏東寫城市自傳。

縣府表示,「屏東特有種」不只是一本吃喝玩樂的旅遊指南,更是深入認識在地的尋寶地圖,在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獨立書店、誠品書店和金石堂等書店,及博客來及讀冊等網路平台販售。(編輯:孫承武)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