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漏水率6都最高 盧秀燕籲加速老舊管線汰換

2021/3/16 14:11(3/16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媒體報導台中市地下管線漏水率6都最高,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水的總公司設於台中市,但去年台中漏水率卻是6都最高,希望台水加速老舊管線汰換。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中指出,水電均由中央統一管理,中央多年來給予台水非常多預算,在台灣正面臨乾旱的情形下,卻任由珍貴的自來水源漏掉,她看了非常心痛,市民朋友也相當不捨。

盧秀燕說,拜託身為主責機關的台水加強漏水修復工作,加速老舊管線汰換,不要讓珍貴水源白白漏掉,實在太可惜。

盧秀燕強調,近期水情嚴峻,市府與中央各部會、相關單位將持續合作,緊盯水情推動各項抗旱措施,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也呼籲市民朋友這段時間一定要節約用水,共同度過乾旱難關。

根據台灣自來水公司統計,2020年各縣市漏水率以基隆市最高達24.14%,台中市是16.83%,在全台各縣市中與南投縣同列第4,但在6都中最高。台水公司表示,已將台中、基隆及高雄等地區列為降漏熱點專區,尋求美日工程顧問組成技術服務團加以診斷修復。(編輯:卞金峰)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