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有毛孩 女子淚求警助車底浪犬脫困

2021/3/16 17:33(3/17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6日電)謝姓女子12日晚間開車經高市橋頭成功北路時撞到一隻大黃狗,狗狗被捲入車底。家有毛孩的她見狀心疼落淚,報警後也主動自費8000多元讓狗狗住院治療,所幸經檢查只有輕微擦傷。

對於「大黃」後續照顧,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橋頭派出所長吳燕成說,事發後動保團體有來電派出所,表明願意幫謝女出這8000多元醫療費用,但聽說之後雙方未取得聯繫。狗狗在動物醫院觀察一天後,已交動保團體妥適照顧。

這件愛狗事件,家住屏東的謝女開車沿橋頭區成功北路由北往南直行在內線快車道,遇到大黃狗從安全島上竄出撞上,導致自小客車左前保險桿毀損。謝女當下立即打雙黃燈並下車查看,見到車底下左側車輪旁邊卡了一隻狗還尚有氣息,著急想要報警,沒想到忘了帶手機出門,心急如焚地她連忙攔下其他用路人請求協助報警。

橋頭分駐所警員李懿訓、林琝翰接獲通報趕往現場,謝女一見員警到場,滿是淚眼婆娑拜託協助救援。員警當下先讓謝女熄火以免車底溫度過高燙傷狗狗,再請值班同仁協助尋找附近還有營業的動物醫院,並檢查狗狗是否遭車輪壓到身體。

所幸大黃狗僅卡在底盤,警方原擬透過附近機車行借來千斤頂來協助狗狗脫困,此時在一旁協助的熱心民眾突然想到汽車內備胎旁附有千斤頂,拿出來順利幫「大黃」脫困。

39歲的謝女見狗狗還能自行從車底爬出來相當感動,連忙拜託警方送她和狗狗至岡山的動物醫院救治,並表示自己的車之後再處理就好。愛動物的謝女本身也有養寵物,看到狗狗受傷心疼的不得了,因為狗狗掃不到晶片,項圈上也沒有主人的聯絡資料,謝女決定主動自費8000元讓狗兒住院觀察,真情流露讓人感動。

隨後警方帶謝女返回暫放車輛地方,巡佐張永雄拿出一包束帶耐心地將損壞的前保桿一格一格固定好,讓她暫時安心返家。謝女感謝警方幫忙,隔天帶著綠豆湯向警方答謝,並表示經醫師檢查後,狗狗僅有些微擦傷,沒有骨折情形,真是不幸中的大幸。(編輯:孫承武)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