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海洋廣場打造童樂園 裝置藝術登場

2021/3/29 18:47(3/29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9日電)基隆市政府推出童樂海子島系列活動,其中「海子島樂園」在海洋廣場的裝置藝術「基隆雨」和「白帶魚」下午正式亮相,基隆市長林右昌歡迎民眾4月來基隆感受滿滿的兒童節盛會。

林右昌表示,隨著疫情逐漸趨緩,許多活動可以慢慢恢復舉辦,打前鋒的就是今年的兒童節,市中心現在雖有如大工區,從城際轉運站、國門廣場到郵輪廣場都在動工,不過在海洋廣場由5000名小朋友參與的「基隆雨」裝置藝術,結合美術和藝文教育課程非常吸睛,入夜後配合燈光照明,將吸引民眾駐足欣賞。

林右昌指出,市府規劃6大好禮,教育處特別設計口罩,要送給基隆市的小朋友,還有知識性、玩樂性、益智性活動,希望小朋友能度過開心、快樂的兒童節,也邀請全國民眾趁連假帶著小朋友到基隆,一同欣賞基隆孩子們的創作。

「基隆雨」創作人李奇鴻表示,這次藝術共創計畫與基隆市全市5、6年級小朋友一起「造雨」,以環境的角度思考人與自然的依存關係,使用竹條設計出雨滴造型,再由小朋友運用回收素材塑膠袋,發揮創意編出不同色彩和造型的雨滴。

「白帶魚」創作人薛家和指出,作品以善用海洋資源、親近基隆海洋文化為出發點,藉由白天與晚上變化,帶出基隆的溫度與人情。白天看到的景象,代表一箱箱的漁產及漁民們歡慶豐收,而夜間閃爍的燈光,則象徵白帶魚身的光芒,銀白色的魚身集合起來,就像是一場雪下在基隆港,為海洋廣場增添海派味十足的浪漫。(編輯:唐聲揚)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