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蘭展台中開幕 線上體驗百花齊放

2021/4/23 12:50(4/23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今天在台中市開幕,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因為疫情將展覽方式由實體轉為線上,這是很大的挑戰,但是成功了,歡迎大家線上體驗百花齊放。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原訂去年舉辦的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延到今年改以線上展覽模式舉辦,並於今天在台中市花博外埔園區樂農館開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盧秀燕、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澄鐘等人一同揭幕。

陳吉仲致詞指出,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等同於蘭花界的奧林匹克,台灣爭取到第23屆世界蘭展主辦權之時,剛好搭配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廣大運用既有資源。

陳吉仲表示,全世界蘭花最重要的生產基地在台灣,許多蘭花原生種也來自台灣,透過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可讓台灣的蘭花被全世界看到。

蔡其昌則指出,感謝市府用心籌辦蘭展,疫情期間發揮創意,結合實體與虛擬,非常了不起。

盧秀燕表示,市府非常榮幸承辦第23屆世界蘭展,這次活動在疫情中進行,非常不容易,感謝陳吉仲大力補助經費及蔡其昌給予許多協助,謝謝蘭協團隊不眠不休、絞盡腦汁,在疫情中進行花卉運輸、設計、策劃,將展覽方式由實體轉為線上等工作,這是前所未有、非常大的挑戰,但是蘭協成功了,成就世界蘭展在台中,歡迎大家線上參觀。(編輯:謝雅竹)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