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誓師拚無本土登革熱 籲落實環境清潔

2021/4/24 14:12(4/24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4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雄久旱未雨,水溝流動變慢,易生家蚊。市府針對登革熱進行防治,呼籲民眾「巡、倒、清、刷」,讓今年繼續維持無本土登革熱病例紀錄。

陳其邁上午到福誠高中參加「高雄市滅蚊工作總動員活動」,現場邀集市府防疫團隊、鳳山五甲地區里長及志工約300人,執行環境掃除、水溝巡檢、投藥等工作。現場誓師後,陳其邁也親自視察污水接管後的側溝,提醒民眾「巡、倒、清、刷」,防範蚊蟲孳生。

陳其邁表示,高雄久旱未雨,水溝流動變慢,蚊子好發繁殖溫度在攝氏25至30度左右,所以這段期間適合一般都是在污水溝裡的家蚊生長。這次也針對登革熱斑蚊進行防治,提早針對斑蚊展開消毒工作,因五甲地區斑蚊活動增加,選定這裡開始防治工作。

陳其邁說,市府責成區公所、衛生局、環保局,以環境清潔方式,同時配合噴藥防治,以減少家蚊數量,去年除了綜合防疫工作有成外,加上配合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同步監控噴藥,高雄創下首次無本土登革熱病例發生的紀錄,希望今年繼續保持。

陳其邁也現場示範10公升水桶裝約8分滿,輔以約100公克的1碗洗衣粉調配消毒水後,投入五甲路水溝中,以「一桶水」防治法動手撲殺蚊蟲,並前往鄰近巷道的側溝、後溝視察環境,強調定時清淤不養蚊、清除積水容器的重要性。

衛生局表示,斑蚊會傳播登革熱,常孳生在清澈不流動的水中;家蚊不會傳染登革熱但會叮咬人們,造成感觀不適。目前久旱未雨,側溝、後溝家戶廢水有機質高,容易孳生家蚊,部分菜園因儲水而孳生斑蚊。提醒民眾落實「巡、倒、清、刷」,阻絕社區疫情。(編輯:謝雅竹)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