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怡農:趙介佑言行嚴重影響黨譽 將開除黨籍

2021/4/30 14:37(5/1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0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疑涉毒且行為引議論。主委吳怡農今天說,趙介佑言行嚴重影響民進黨名譽,應做最嚴厲處分,預計5月3日走完程序,就可開除黨籍。

為回應趙介佑黨籍案,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天透過市黨部發採訪通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27日透過媒體報導才知道趙介佑事情及過去言行,當時就考慮要如何處理,決定開臨時會議,並通知中央黨部,事後決議做出最嚴厲處分。

吳怡農說,他身為北市黨部主委也是執行委員會主席,有權利開執委會,並針對趙介佑事件提案,要求開除黨籍,提案通過後,進入評議委員會,也獲評委會支持。

吳怡農表示,評委會在民進黨組織架構是獨立機關,黨規有條文規定,黨員要被處分,應在3天前被告知,因此評委會昨天開完後,立即發出通知,預計下星期一可走完程序,開除趙介佑黨籍。

吳怡農說,他身為北市黨部主委,絕對不會讓市黨部受黑道影響,因趙介佑言行嚴重影響黨部名譽,他也恨不得馬上開除,但要走完相關程序,他認為處理錯誤行為,要用對的方式解決,才可能建立社會對民進黨的信任。

吳怡農表示,他對於有任何犯法或違反黨紀的人、事絕對不會護短,這是他接任北市黨部主委後,就要求市黨部幹部應以最高標準做每一件事。

吳怡農說,趙介佑事件發生後,對市黨部職務分配有調整,關於這件事情的家屬都不應該參與相關會議,因此趙映光及市黨部執行長趙心瑜皆未參與相關會議。

吳怡農表示,開除趙介佑黨籍,是因為趙的言行嚴重影響民進黨名譽,並非因涉及刑案的關係。(編輯:方沛清)110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