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表揚原住民模範母親 林右昌致敬籲效法學習

2021/5/2 18:22(5/2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日電)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原住民族慶祝母親節感恩活動,市長林右昌出席表揚15 名模範母親,並向辛苦付出的媽媽們致敬,也期許更多人學習、效法模範母親們的精神。

這場活動下午在原住民文化會館登場,基隆市長林右昌致詞表示,舉辦盛大的母親節表揚活動,也不足以表達對母親的感謝,感謝每位母親為了家庭的付出與奉獻,給子女幸福溫暖的家庭。

他說,由各單位、團體、教會推舉出來的模範母親,更是身為子女莫大的榮耀,也希望她們的故事,能夠讓身邊的鄰里、族人更加了解,進而學習、效法她們的精神。

市府指出,今年表揚的原住民模範母親中,中山區的黃福妹現年71歲,育有3子2女,丈夫是貨櫃車司機,早年在生活困苦的情況下,她為補貼家計曾至梨山包裝水果及協助長子從事工程事業打理雜物清潔等工作。

黃福妹養育子女長大成人,子女如今都有很好的成就,各自也有著美滿的家庭,黃福妹為家庭犧牲奉獻,獲選代表原住民接受表揚。(編輯:李錫璋)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