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緣護國息災祈福法會 誦經7天7夜祈雨

2021/5/8 18:38(5/8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中國佛教會舉辦的「萬緣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今天在屏東縣潮州鎮妙光禪寺舉行,內政部長徐國勇代表總統蔡英文與法師們一起祈福,法會前僧眾們已誦經7天7夜為台灣祈雨。

今天的法會,徐國勇、屏東縣長潘孟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各縣市政要多人參加,與全國22縣市佛教會理事長一起為台灣人民祈福,法師們禮誦「大雲輪請雨經」及「佛說海龍王經」,盼能早日化解台灣旱象、全球疫情止息。

徐國勇表示,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全國佛教會善心大德,自去年疫情延燒開始,所有佛教會師父們秉持慈悲心,捐贈許多防疫物資,配合民間與政府上下一條心,把疫情相關防備措施做到最好,也帶動整體經濟成長率與各方面的進步。

他說,師父們連日來不分晝夜誦經祈雨、祈福,相信在佛祖保佑下,台灣能夠早日解除旱象。

潘孟安表示,面臨數十年來最大旱災,全國不論是農、林、漁、畜等產業,百工百業都受到全面性影響,透過連續7天24小時不間斷輪誦佛經,消災解厄,屏東好好,台灣好好。

屏東縣佛教會理事長釋見引法師表示,自2日起,來自各地的師父們輪流排班,24小時不間斷地禮誦「大雲輪請雨經」,就地搭帳篷休憩小眠,她帶領妙光寺僧眾與信徒,依據祈雨經典記載,一針一線親手縫製龍王,心誠則靈,3日各地有陸續飄雨。

祈福法會同時也為太魯閣事故往生者、傷者及家屬與救難人員祈福,希望逝者往生淨土,傷者與家屬及救難人員,早日遠離傷痛陰霾,7天法會在今天大圓滿。(編輯:黃世雅)110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