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各縣市準三級防疫 勸導非必要勿前往雙北

2021/5/15 16:53(5/15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疫情升溫,雙北到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多個縣市陸續進入準三級防疫,不只公務活動原則禁止,也多勸導無論是員工旅遊、市民或公務員私人行程,非必要不要前往雙北。

台北市、新北市到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為落實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各縣市首長加強戒備,開會研議防疫措施,包括「雙北生活圈」的基隆、宜蘭、桃園,以及雲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金門等縣市更宣布進入準三級防疫準備。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召開防疫會議後說明,公務人員只要活動跟高雄市政府有關都是原則停止;會議等盡量採遠距方式進行,並取消非必要公務旅行,也不鼓勵民間、員工旅遊前往雙北。

他指出,由於很難避免城市間活動,除了建議中央在長途客運、台鐵、高鐵採實名制,可以查詢人員流動,但市府不會禁止民眾回高雄,因為這是他們的權利,但希望回高雄的民眾減少外出,並遵守防疫規則。

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前往北區視察台南轉運站消毒防疫時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各地疫情狀況不一,呼籲市民儘量不要到外縣市,搭乘長途大眾運輸工具比較危險,減少人員流動,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說,縣內進入準三級防疫,即日加強縣內國道5號各轉運站消毒,民眾如非必要,不要去雙北。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指出,要求公務人員暫時停止到外縣市交流;並鼓勵轄內去過雙北「熱區」的民眾,若發現身體出現不適症狀,可就近到北區4間醫院進行篩檢。

離島部分,澎湖縣政府表示,在雙北疫情升溫下,為落實防疫,在防疫會議中宣布非必要暫時勿前往北部洽公或出差。金門縣政府則是不鼓勵公務人員到台灣本島出差,如特有別需要,必須專案簽准;自台灣回金門後必須清楚交代在台路徑。連江縣政府也暫停台灣本島公務出差,聯繫近期中央政府到馬祖洽公人員行程延後;自台灣回馬祖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編輯:孫承武)110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