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啟動居家辦公 公務員怨設備不足難實施

2021/5/17 17:01(5/17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7日電)北市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首個上班日,人事處表示,市府所有局處已開始實施居家辦公,讓公務員儘量不用出門。但有公務員反映因設備問題,不僅無法異地辦公,想在家上班也很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宣布台北市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北市府隨即宣布今天開始啟動異地辦公、居家辦公。

台北市政府人事處副處長林錦慧今天表示,萬華區已啟動異地辦公,根據昨天的統計,在萬華區上班的共有2461名公務員,扣除警消等外勤人員862人,實施異地辦公的有361人、居家辦公83人、在原辦公場所的有1155人。

至於市府其他局處,林錦慧說,已要求開始實施居家辦公,異地辦公部分則沒有特別要求,今天已下調查表要求各局處回報人數。

一名不願具名官員指出,雙北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後,照理來講今天應開始異地辦公,市府卻只實施居家辦公,「我覺得整個市府都超混亂」。

這名官員指出,因為有些公文無法用電子公文系統簽呈、有些業務須直接面對民眾,導致局處內只有約1成的人可以居家辦公,其餘9成都得照常到原辦公場所工作。

此外,這名官員質疑,市府去年就有演練過異地辦公,但其所屬局處的第二辦公場所卻連電腦都沒有,根本無法達到人員分流、減少群聚的效果,懷疑市府沒有準備好,所以只要求居家辦公。

另一局處基層人員表示,本來今天是要去第二辦公場所實施異地辦公的,結果直接開始演練居家辦公,讓人摸不著頭緒。

一名股長則說,今天局處在統計居家辦公人數,本來股內想安排1天1名人力上班就好,但被要求至少要有一半人力到市府辦公,這規定非常不合理,應看各機關業務性質規範,「都什麼時間點了還要求大家進去上班」。

林錦慧表示,去年只是要求各局處演練異地辦公,人事處僅調查第二辦公場所的地點及演練時間,沒有統計人數;經過了1年,局處應主動檢視第二辦公場所的線路、設備是否整備好。

林錦慧說,原本14日發公文時是要求居家辦公人數不要超過局處人力的1/3,但疫情持續升溫,做法可能會再調整,儘量讓同仁能不要出門、減少接觸為原則。

林錦慧強調,無論異地辦公或在原辦公場所,都會要求同仁要做好勤消毒、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防護措施。(編輯:陳仁華)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