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2例採檢陰性又確診 湳底社區29日再設篩檢站

2021/5/28 18:02(5/28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彰化縣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2名曾在溪湖鎮湳底社區篩檢站驗出陰性民眾確診,為找出感染源,湳底社區明天會再設立篩檢站,呼籲媽厝、湳底及大庭里民眾前往接受篩檢。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記者會,說明彰化縣的疫情。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今天新增9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4名案例和水果中盤商夫婦傳染鏈有關,3名案例和台北返鄉家庭有關,另2例則為單一個案,其中1例的感染源待查。

王惠美指出,在水果中盤商傳染鏈中,有2名曾前往彰化溪湖鎮湳底社區篩檢站篩檢的民眾出現症狀確診,縣府明天會在湳底龍水宮設置篩檢站,呼籲5月19日曾前往接受篩檢、家住湳底、媽厝及大庭3個里且曾出現不適的民眾,明天都前往社區篩檢站接受篩檢。

葉彥伯指出,2名確診者先前為陰性又出現症狀確診,由於病毒有14天潛伏期,因此呼籲曾接受篩檢陰性的民眾再回來接受篩檢;他也擔心2名確診者在接受篩檢後又接觸到不明的感染源,希望住在湳底、媽厝及大庭3個里的民眾,尤其是果園工作者,前來接受篩檢。

彰縣府指出,篩檢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為預防感染風險,呼籲接受篩檢的民眾,即使篩檢結果陰性,還是要進行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出現不適立即就醫。(編輯:謝雅竹)110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